2021年中国焦化工程技术与设计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7 10: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焦化工程技术与设计服务业的服务对象主要为钢铁及焦化行业业主,所涉及焦化工程的设计标准和建设要求较高,本行业企业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必须达到一个较高水准,才有能力对所服务对象提供适当的设计方案、项目建议、工程管理服务,以满足服务对象对产能、质量、环保、节能、安全等多方面要求,因此,本行业专业性强、各专业集成配合要求高,使本行业逐步形成了较高集中度的行业竞争格局。

国民经济持续增长,钢铁行业投资需求保持旺盛

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焦炭是钢铁生产的最重要原材料之一。近年来,我国国民经济保持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77754亿元,比上年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384255亿元,增长2.6%;第三产业增加值553977亿元,增长2.1%。

数据显示: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使得各产业对钢铁的需求保持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粗钢产量达105299.9万吨,同比增长5.2%。

数据显示: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