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与重塑:从行业关键词预见2021年汽车市场发展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7 09:58
分享:

(4)汽车租赁领域

近几年,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得到发展。汽车租赁业被称为交通运输服务行,它因为无须办理保险、无须年检维修、车型可随意更换等优点,以租车代替买车来控制企业成本。目前,汽车租赁正慢慢受到国内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用户的青睐。

数据显示,2015年汽车汽车租赁市场规模突破500亿元。随着共享经济概念的流行,共享形式的产品层出不穷,共享汽车的出现成为出行领域的下一个蓝海,推动汽车租赁市场持续扩大。2019年,汽车租赁市场规模约为912亿元,2021年将突破1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的继续稳步增长,将带动居民收入快速增长;汽车保有量和销量增长、市场供应链的完善、汽车租赁公司轻资产化管理趋势、汽车租赁汽车租赁公司的快速发展和产品成熟度的提升;以及租赁行业法律政策的完善和开放,这些都给行业健康发展的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条件和环境,中国汽车租赁行业的发展前景可期。

2021年,汽车租赁行业中,长短租与分时租赁等细分领域服务商将迎合后疫情时代的出行场景需求,进一步创新升级、加快定制化方向的布局。同时,整车企业与移动出行服务商也将围绕智能出行,在定制化、差异化服务方面开展更多合作,行业集中度与头部企业竞争格局将更加多样化。

(5)汽车金融领域

汽车金融是由消费者在购买汽车需要贷款时,可以直接向汽车金融公司申请优惠的支付方式,可以按照自身的个性化需求,来选择不同的车型和不同的支付方法。据中银协发布的《中国汽车金融公司行业发展报告(2019年度)》显示,2019年全国25家汽车金融公司资产规模达人民币9,063.71亿元,同比增长8.03%。当年,汽车金融公司零售贷款车辆为664.6万辆,占2019年我国汽车销量的25.8%,同比增长4.2个百分点。经销商批发贷款车辆419.8万辆,占2019年汽车销量的16.3%。

随着消费着需求变化、升级,目前汽车汽车金融公司一方面专注支持汽车消费,通过产品创新、数字化转型和精细化服务持续挖掘潜在消费市场,进一步提升金融渗透率,用金融促消费,实现普惠金融。未来,汽车金融将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加深融合,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为汽车金融业在客户服务和风险控制两方面的转型升级持续赋能,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竞争能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