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安全问题备受关注 一文带你读懂“链长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6 16:40
分享:

如何合理推行“链长制”?

从2020年开始,中央就加强了产业链顶层设计,反复强调要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这充分展现了中央应对复杂环境的针对性和前瞻性。2020年8月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出要以夯实产业基础能力为根本,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2020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要抓好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不久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则专门谈及“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问题。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认为要推行“链长制”,主要是解决“两块板”的问题。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