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东三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路线图(农业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5 16:01
分享:

辽宁省

“十三五”时期,辽宁省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区域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

数据显示,2018年-2020年辽宁省第一产业增加值呈小幅度增长趋势,占GDP比重也呈小幅度提升。2020年辽宁省第一产业增加值达2284.6亿元,同比增长3.2%,占GDP的9.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020年辽宁省粮食总产量达2339万吨,连续6年超过2100万吨;蔬菜及食用菌产量1960万吨,增长4%;水果产量851.3万吨,增长3.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十四五”辽宁省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注:以上资料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十四五”时期中国乡村振兴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