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东三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路线图(农业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5 16:01
分享:

黑龙江

“十三五”时期,黑龙江省农业现代化建设成效显著。粮食产量保持在1500亿斤以上,粮食生产“十七连丰”,稳居全国第一位。20个国家级和8个省级贫困县全部摘帽、177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数据显示,2016年-2020年黑龙江省第一产业增加值呈上升趋势,占GPD比重也逐渐提高。2020年黑龙江省第一产业增加值达3438.3亿元,同比增长2.9%,占GDP的25.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020年,黑龙江省粮食生产实现“十七连丰",总产量达到1508.2亿斤(约7541万吨),占全国粮食总产的11.3%,连续十年居全国首位。2020年新建成高标准农田886.7万亩,超额完成任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十四五”黑龙江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动农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创建建三江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到1600亿斤,粮食产量稳定在1500亿斤以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