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1 17:51
分享:

五、AI行业下游

人工智能行业的下游为应用层,主要为智能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驾驶、智能医疗等服务。

1.工业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较早服务于汽车工业,是目前应用范围最广、应用标准最高、应用成熟度最好的领域。随着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工业机器人逐步拓展至通用工业领域,其中以3C电子自动化应用较为成熟。金属加工、化工、食品制造等领域,工业机器人的使用密度逐渐提升。经初步统计,2019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57.3亿美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售额将达66.3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能家居

目前,智慧家居涵盖家庭安全监控、智能音响、视频娱乐设备、温控设备、智能照明和大小家电等,由于中国具有用户规模优势,智能家居市场前景广阔。未来生态完善将为智能家居市场带来持续发展动力,IDC预计2024年市场出货额将突破800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国、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