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1 17:51
分享:

2.传感器

智能传感器能将检测到的各种物理量储存起来,并按照指令处理这些数据,从而创造出新数据。智能传感器之间能进行信息交流,并能自我决定应该传送的数据,舍弃异常数据,完成分析和统计计算等。

传感器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随着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推广,传感器在其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此背景下,传感器市场的也得到进一步增长。在2019年,传感器扩大应用范围,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预测2020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近2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红外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从产业分布来看,珠三角主要是以深圳中心城市为主。由附近中小城市的外资企业组成以热敏、磁敏、超声波、称重为主的传感器产业体系。

下图为我国传感器产业分布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智能制造装备

智能制造装备,即具有感知、分析、推理、决策、控制功能的制造装备,它是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的集成和深度融合。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智能制造装备市场规模超1.5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和2021年可以突破2万亿元,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和市场保持了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