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鞋履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5 17: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鞋履作为日常生活必需品,整体行业规模巨大且维持稳定增长;从产业链角度来看,中国鞋业正逐步从单纯代加工走向自行研发设计、自有品牌的产业链环节和运营模式,产业升级趋势明显。

市场规模

销售层面在线零售商的快速发展为消费者购买鞋子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渠道,极大的降低了鞋履购买的时间成本及交易成本,加速了鞋履从生产到销售的流转速度。2015-2019年,我国鞋帽类零售额从5.86亿元增至7.79亿元,预计在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8.44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中端和大众品牌占据鞋履市场份额较高

鞋履行业是高度市场化的自由竞争行业,准入门槛较低,参与企业呈现多而散的市场竞争格局。中端类市场主要以中端品牌为主,市场容量大且未来潜力可观。该层次市场参与者主要是一些定位于中端人群的品牌商,其兼具的时尚性与舒适性是品牌核心竞争要素。大众市场企业呈现多而散的竞争格局,面对的人口基数最大,市场容量巨大。同时,成本体系的精细管控与规模化的人工效能提升,成为大众市场企业竞争中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

2.“快时尚”趋势加速鞋履市场迭代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追逐时尚、追求健康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和消费文化,追求时尚与健康是鞋履消费升级的主流趋势,鞋履企业在产品设计、工艺流程等环节,除了考虑鞋履传统的基础功能外,更加强调贴近流行元素和鞋履产品的功能性,以契合鞋履消费升级特征。

3.女鞋市场规模占比最大,童鞋市场需求可观

性人口基数以及女鞋相对高频的消费特征导致全球女鞋市场规模巨大,且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是推动全球鞋履行业增长的重要细分市场之一。我国童鞋消费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童鞋人均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且受益于国家对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以及人们对孩子服饰质量的关注和需求,对童鞋市场的长期利好,行业呈现飞速发展的态势,童鞋市场容量不断扩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鞋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