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陕西省各地区产业招商投资地图分析(附产业集群及开发区名单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4 14:32
分享:

陕西是我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装备制造业也是优势产业。其中航空航天、输配电、数控机床、石油冶金煤炭重型装备、新能源及环保设备等产业及主要产品,在国内具有一定优势。西电集团、西飞公司、秦川机床工具集团、陕鼓集团等一批大型企业集团迅速发展壮大,全省装备制造业呈现出产业集中度提高、龙头企业带动辐射作用增强、产业集群加快形成。陕西省装备制造业十大产业集群发展布局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陕西西安打造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5个百亿级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西安市装备制造业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1年)》,到2021年,全市装备制造业总产值力争达到8000亿元。根据《规划》,西安打造汽车、航空航天、电力装备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打造陕鼓、中石油测井、吉利、开沃、宝能等5个成为百亿级企业,实现全市装备制造业跨越式发展。西安以西咸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航空和航天基地等为依托,大力推进以产业和产业链为导向的工业园区发展,形成“两带”齐头并进发展的产业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