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陕西省各地区产业招商投资地图分析(附产业集群及开发区名单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4 14: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陕西省商务厅消息,2019年,陕西紧紧围绕省产业发展需求,加强项目跟踪服务,狠抓签约项目落实,实际利用外资77.3亿美元,增长12.9%;引进内资10046亿元,增长10.4%。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陕西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41家,同比下降4.0%;合同外资47.87亿美元,增长77.0%;实际利用外资79.81亿美元,增长9.9%。其中外商直接投资24.93亿美元,下降36.3%;外商其它投资54.87亿美元,增长63.7%。按照商务部统计口径1-11月全省吸引外资4.5亿美元,下降67.3%,总额和增幅在全国分别排第22位和第30位。

招商引资是经济增长的外在动力,在经济工作中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出2020年陕西省各地产业招商投资地图,给广大投资者及政府招商工作者提供参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陕西加快形成产业集群

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的建设,将推动产业形态由“小特产”升级为“大产业”,空间布局由“平面分布”转型为“集群发展”,主体关系由“同质竞争”转变为“合作共赢”,成为实施乡村振兴的新支撑、农业转型发展的新亮点和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载体。中央财政将对批准建设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进行适当补助,支持围绕基地建设、机种机收、仓储保鲜、产地初加工、精深加工、现代流通、品牌培育等全产业链建设,促进提升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水平。

陕西黄土高原苹果产业集群、陕西关中奶山羊产业集群入围2020年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名单。苹果和奶山羊是陕西优势特色产业,近年来,陕西苹果产业坚持“北扩西进”,优化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强化冷藏、分拣等产后整理,促进果业提质增效,水果生产稳居全国首位,苹果产量占到世界的1/7、产值达到900亿元。奶山羊坚持全产业链开发,加快扩群增栏,存栏达到240万只,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奶山羊群体,羊乳制品占国内市场份额的85%,产销量稳居全国第一。

资料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