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香料香精行业下游应用领域行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3 16: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香料是一种能够依靠嗅觉或味觉感受到香味的有机化合物,也称香原料,主要用于调配成香精用于加香产品,或直接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香精是由香料和相应辅料构成的具有特定香气或香味的混合物,一般用于加香产品后被消费。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香精香料产量为1850吨。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香料香精行业下游应用领域分析

香料行业的直接下游主要为香精行业,香料行业的下游客户主要为食用香精、日化香精、烟用香精等香精生产厂商和少数食品企业。香料香精行业是食品饮料、日化、烟草等很多行业的重要配套产业,应用领域十分广泛。

食品饮料行业

1.液体乳及乳制品制造业

一般来说,液体乳包括杀菌乳、灭菌乳、酸乳(奶)、花色乳等,乳制品包括乳粉、炼乳、奶油(黄油)、干酪、干酪素、乳糖及乳糖浆等。数据显示,2016-2018年中国乳制品呈下降趋势,2019年有小幅度回升,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要求逐渐提升,乳制品需求逐渐增长。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乳制品产量有小幅度下降,2020年11月全国乳制品产量为239万吨,同比增长6.6%。2020年1-11月全国乳制品产量为2522.6万吨,同比增长2.8%。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