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园林绿化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3 14:40
分享:

未来发展前景

1.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为千年大计,政策因素推动园林绿化行业发展空间持续增长

十九大报告将建设生态文明提升为“千年大计”。报告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尽管过去五年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不仅国内生态环境状况得到改善,而且我国已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但是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持续抓好国土绿化、防沙治沙、水土流失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政策的持续推动为园林绿化行业发展空间的增长提供保障。

2.城市化的持续推进和城市环境升级改造为园林绿化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在经济持续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的大趋势下,新增绿化面积和原有绿化的升级改造将持续进行,从而对园林绿化行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3.人们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对生活环境的优美、舒适和健康的要求不断提升促进园林绿化行业深入发展

我国在取得经济发展丰硕成果的同时,环境污染问题日益凸显。近年来,大量城市出现雾霾、PM2.5超标等问题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重要事项,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同时,人们对优美、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的诉求也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和生活品位的提升与日俱增,对更高层次的城市园林绿化的需求不断提高。由于园林绿化是城市环境改造的主要手段,所以对城市环境升级改造的需求也成为促进园林绿化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园林绿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