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园林绿化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3 14: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园林绿化行业是对人类居住环境进行建设和优化的行业,它融合了设计、规划、建设和管理艺术,通过合理地安排自然和人工因素,借助科学知识和文化素养,本着对自然资源保护和管理的原则,创造对人有益,使人身心愉快的美好环境。

市场现状

新型城镇化的概念首次被提出并纳入国家规划是在2003年的“中共十六大”上,会议将大中城市与小城镇的协调发展作为其初步内涵,而此时中国的城镇化率仅为37.7%,约为世界发达国家水平的一半。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城镇化率明显提高,截至2019年我国城市化率已提升至60.60%,较2003年已经有显著的提升,但是较同时期发达国家的水平相比,我国城镇化水平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这样的背景下,城市景观及市政公园、绿地建设的需求规模的不断扩大,我国城市绿地面积和城市公园绿地面积也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我国城市绿地面积已由2015年的260.0万公顷,上升至2019年的315.3万公顷,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24%;城市公园绿地面积由2015年的61.4万公顷上升至2019年的75.6万公顷,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34%,增长速度与城市绿地增长速度保持同步,均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预计2021年我国城市绿地面积和城市公园绿地面积分别可达340.6万公顷和82.9万公顷。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几年城市园林绿化投资金额均超过了2,000亿元,总体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预计2021年对城市园林绿化的投资额将可达2648亿元。随着环境科学的迅猛发展,和人们对城市景观环境建设环保化、生态化要求的不断提升,园林绿化行业的市场需求将不断扩大,同时,也对园林绿化企业的设计、技术水平和施工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上述方面具备优势的企业将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伴随着行业整体市场规模的提升,将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