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生猪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2021年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6 15:38
分享:

二、生猪行业2021年发展预测

1.市场规模

按销售收益计算的商品猪市场规模随着猪周期而波动,市场规模因猪周期及地方养殖户退出市场而逐渐下滑。预计市场将于非洲猪瘟疫情过后将会缓慢复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种猪市场随高昂的猪只价格于2016年达到历史高峰,并于其后开始下滑。2019年末以后,猪只市场整体缓慢复苏。2020年因新冠疫情和非洲猪瘟的影响,全国各地对猪肉的需求上升,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到865亿元。在此情况下,大型种猪公司将有机会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