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机械工业链转动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6 14: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链传动系统作为三大传动方式之一,是现代机械工业中重要的基础零部件。链传动系统已广泛应用于车辆、农业机械、物流运输、工业机械设备等国民经济领域。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各行各业的发展都需要链传动系统作为基石支撑。

应用领域及市场规模

1.车辆链系统

(1)摩托车市场

中国是全球摩托车生产大国,但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升级,摩托车的产量也逐年下降,摩托车的属性正由代步工具逐渐转向大排量娱乐及运动工具。预计2021年摩托车产量将降低为1264.9万辆。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汽车市场

近十年是我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十年,我国汽车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根据国家统计局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我国汽车年产量从2015年的2450万辆,提高到2019年的2,572万辆。预计2021年汽车年产量和销售量分别可达到2789万辆和2815万辆。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