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锂电池铜箔行业市场现状及细分产品市场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30 16: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在中国、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及地区政策的大力支持和推广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带动动力锂电池市场需求持续高速增长。2019年,受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动力电池市场遇冷影响,全球锂电池出货量220GWh,同比增长16.4%,增速略有下滑。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锂电池铜箔是锂电池的重要组成材料,受全球锂电池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带动,锂电池铜箔需求亦保持着稳步增长的趋势,2019年全球锂电池铜箔产量达17.0万吨,同比增长16.4%,与全球同期锂电池出货量增速相当。预计2020年全球锂电池铜箔产量将达到18.3万吨,同比增长率为7.6%。未来五年,受全球锂电池市场增长带动,全球锂电池铜箔市场有望延续前期的高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锂电池铜箔行业细分产品市场分析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锂电池铜箔产能达31.78万吨,市场出货量仅17.0万吨,存在较大产能余量。锂电池铜箔产能过剩情况主要体现在6μm以上产品领域,6μm及以下产品供需基本平衡,市场景气度较好。

6μm及以下锂电池铜箔

除中国主流锂电池企业外,海外动力电池巨头LG化学、SKI等亦进行6μm锂电池铜箔小批量试用,推动6μm及以下锂电池铜箔市场需求增长。预计未来越来越多的锂电池产线采用6μm以及以下锂电池铜箔,考虑到产品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并结合当前已知产能扩张规划情况,GGII认为2021年全球6μm及以下锂电池铜箔产品将会出现市场缺口。

6μm以上锂电池铜箔

目前锂电池铜箔行业正处于由6μm以上产品向6μm及以下产品的过渡阶段,根据全球锂电池铜箔产能及出货量数据,GGII认为全球6μm以上锂电池铜箔产能已处于过剩状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电池铜箔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