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自媒体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9 16: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媒体指用户在自媒体平台上注册的在线账户,用于以文本、图片、音频或视频内容等各种形式向公众发布内容。自媒体快速发展,已成为主流媒体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自媒体平台一般可基于内容形式划分为三个类别:文本类、视频类及音频类。微信公众号是截至到2020年中国最大的文本类自媒体平台。

市场规模

以2019年收益计,自媒体营销市场规模约占移动广告市场总额的三分之一。自媒体营销市场规模由2015年296亿元增加至2019年159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7.9%,并预计于2021年前达到2580亿元。因为自媒体一般是比非效果类营销更有效率和效果的营销工具,因此,预期日后效果类营销服务将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效果类自媒体营销市场规模

效果类营销指互联网受众进行特定的行动,如点击、下载或销售时向行业客户收取费用的一种在线营销类型。效果类自媒体营销市场的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24亿元增加至2019年31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0.0%,并预计于2021年前达到人559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