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效果类自媒体营销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6 15: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效果类营销指互联网受众进行特定的行动(如点击、下载或销售)时向行业客户收取费用的一种线上营销类型,这有别于费用不取决于成功营销活动的其他营销形式。出于此原因,效果类营销模式下的营销活动对各行业客户而言极为精准。

由于行业客户更加关注其营销活动的表现和结果,效果类自媒体营销市场快速增长。效果类自媒体营销市场的市场规模由2014年的13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31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0.0%,预计2024年市场规模达到1107亿元,2019-20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8.3%。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效果类自媒体营销细分为应用营销、线上推广活动、Html 5相关内容营销、电子商务营销、其他。应用营销旨在鼓励用户安装所推广的移动应用程序。tml  5旨在引导流量转向Html  5内容或小程序以供进一步潜在消费。线上推广活动旨在宣传营销活动、明确品牌定位或推广营业活动。电子商务营销旨在影响实物产品的线上购买决定。

应用营销、线上推广活动市场份额较大,2019年应用营销、线上推广活动市场规模分别为1530亿元、1110亿元,占比分别为48.1%、34.9%。预计2024年应用营销、线上推广活动市场规模分别增至4980亿元、3240亿元,市场占比有所缩小,分别为45.0%、29.3%。电子商务营销自于2015年首次出现后便成为增长最快的分部,原因为CPS模式以更好的成本效益使行业客户受益。电子商务营销的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0.42亿元快速增至2019年的26亿元,2019年电子商务营销市场规模占比8.2%。预计2024年达到196亿元,市场规模占比17.7%。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自媒体营销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