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存在问题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4 09:02
分享:

数控机床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

机床行业在整个装备制造业中具有基础性和战略性地位,国家一直从政策上保持对机床行业较大的扶持力度,在宏观经济依然处于阶段性调整的关键阶段,政策因素是我国机床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2.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

我国工业经历长期高速发展后,面临新的周期性调整压力,进入需要推动转型升级的发展新阶段。从外部发展环境看,全球经济结构加速调整,新的格局正在形成。从内部发展环境看,我国工业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开始显现:产业结构不合理,部分行业产能过剩严重,过度依赖投资和出口,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缺乏核心技术和品牌,总体上处于国际产业分工体系的中低端。我国工业目前仍主要依靠大量消耗物质资源,资源环境难以支撑,发展不可持续。同时,我国工业发展也具备了加快结构调整的有利条件和物质基础,中央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为促进我国工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动力,这些重大政策的实施都将为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保障。

3.国际产业转移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数控机床行业具有劳动密集型、相对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的特征,这也是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国际化优势所在,因此数控机床行业具有成为我国比较优势行业的基础。经济全球化使国际产业转移进程不断加快,世界装备制造业部分生产能力正向发展中国家转移,不但加工制造在转移,而且研发也在转移,对中国发展数控机床行业是一个机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