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信息安全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1 15:15
分享:

2身份管理与访问控制软件市场规模

身份管理和访问控制技术作为基础性安全技术,在网络安全体系中具有重要作用,一直是信息安全领域的热点。主要产品分为两类:一是动态口令、数字证书、生物识别等强认证技术产品;另一类是以集中管理为理念,集成帐号、认证、授权、审计功能为一身的管理平台等多种形态的产品。

根据IDC的统计数据,该细分行业是IT安全软件市场中最大的子市场,2017年占比为40.0%,市场规模为2.80亿美元,同比增长24.7%,预计到2021年国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93亿美元,2017年至2021年的复合增长率将为25.1%。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信息安全成为国家战略,行业政策持续加码

国家先后颁布了多项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与政策以促进国内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以期尽快摆脱在信息安全领域较为落后的现状以及核心基础设施等受制于人的局面。不断加码的行业政策,为国内信息安全及电子认证产业提供了良好的生存和发展环境。

2.国产化战略不断推进,市场需求旺盛

国际间网络安全竞争形势的日益紧张和国家层面对信息安全的日益重视,在由政府和大型国企主导领域的信息安全需求还将继续呈现增长势头,给国内信息安全及电子认证产业相关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3.传统行业转型“互联网+”,信息安全成核心竞争力

随着“互联网+”的推进,吸引了多的消费者进入互联网,产生的数据和信息呈现爆炸式增长。如何保障信息安全,将成为企业管理者在进行决策时必须考虑的问题,也预示着信息安全及电子认证产业广阔的发展空间。

4.技术创新层出不穷,新领域引领信息安全新需求

大量复杂业务系统上线后,往往面临着大量隐含的安全漏洞,严重威胁行业用户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因此,随着新的信息技术和应用方向不断涌现,新领域还将出现更多的信息安全需求,从而给行业带来新的增量。

5.信息安全事件频发,民众网络安全意识提升

随着大量的网络攻击被曝光与发酵,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已然觉醒。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得到提升,意味着重要行业用户把信息安全建设放在企业战略及公司治理的角度去思考,这有助于信息安全及电子认证行业企业的业务推广及发展。

6.行业自身技术发展较快,部分领域已形成替代实力

在中等层次的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的提供上,国内公司已经基本能够替代国外公司。因此,从信息安全及电子认证产品供给角度来看,国产信息安全企业虽然存在不足,但是随着信息安全技术的进步,未来替代的过程有望逐渐加快。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信息安全行业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