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零售CRM软件下游应用领域需求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5 16:53
CRM
分享:

4.食品饮料行业对零售企业CRM软件的需求分析

近年来,消费升级和城镇化趋势成为中国食品饮料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的两大驱动引擎。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食品饮料市场规模为486.74亿美元,预计2022年将达到628.39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59%。我国食品饮料市场具有市场容量大、市场份额集中度低、品牌竞争激烈的特点,加之近年来食品饮料行业线上流量红利逐步消退,企业为了进一步发展开始注重品牌建设及全渠道、全区域布局。食品饮料企业对于预测客户需求、商品多元化展示、同品牌店铺不同渠道数据互通等功能的需求将有力推动零售企业CRM软件行业的发展。

数据来源:AlliedMarket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消费电子行业对零售企业CRM软件的需求分析

近年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音箱、可穿戴设备等新一代消费电子产品市场迅猛发展。以智能手机为例,该领域技术创新层出不穷,折叠屏、5G等技术推动产品升级迭代,刺激用户购机、换机需求。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能在我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的情况下实现快速增长,一方面是其全球领先的研发实力支撑其产品的技术创新和功能应用升级,另一方面是其准确把握市场潮流,对客户按标签进行分类,形成用户画像,在手机硬件性能、机型、功能、品牌资讯等方面迎合客户需求。华为的营销和客户服务管理经验体现出消费电子产品卖家对于精准营销的刚性需求,直接驱动了零售企业CRM软件行业的发展。

6.家居行业对零售企业CRM软件的需求分析

随着我国城镇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和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逐渐提升,家居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市场规模扩大的同时,家居行业产业结构也逐渐优化,商业模式创新加快,以“拎包入住”为诉求的精装整装模式和以“一站式服务”为内核的整体家居定制模式蓬勃发展。线下门店方面,企业着力于提供从设计到产品、从销售到售后的标准化服务;线上平台方面,企业注重移动端多场景布局和经营数据的可视化,并依托零售企业CRM软件等互联网工具,实现线上线下互通和企业内外部信息的有效连接。因此,家具行业乃至整体家居行业,对零售企业CRM软件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CRM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