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CRM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1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寻讯: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CRM越来越受到企业和资本的关注,在资本的推动下,各种创新业态的CRM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地展现出来,CRM市场呈现出多种新业态,市场展现出强大的活力。

市场规模稳定增长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呈现出高速发展,CRM通过和这些前沿技术的融合为整个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我国CRM市场规模增长显著。数据显示,中国CRM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83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5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7.0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CRM市场规模将达19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和支持行业发展

《服务业创新发展大纲(2017—2025年)》中鼓励服务企业开展批量定制服务,发展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网络精准营销和在线支持新型云制造服务,实现创新资源、生产能力和市场需求的智能匹配和高效协同。国家对于服务企业做大做强,打造扶植知名服务品牌具有很强意愿。作为现代服务业一种新型方式,CRM解决方案服务能够帮助企业提升客户忠诚度,增加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帮助企业做强品牌,借助产业政策发展机遇,CRM服务业也将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2.技术升级以及互联网应用的普及促进行业发展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应用的普及,微信、微博、社交网站、行业平台等多种信息平台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新的平台层出不穷,通过这类平台,CRM可以更为便捷地了解消费客户需求以及可以通过更多的途径和消费客户进行沟通。同时,专业数字平台的出现结合大数据处理技术的升级,使得品牌企业可以通过数字化平台为用户提供一对一的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沟通和服务,大幅提升了客户体验。

3.企业数字化转型为行业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传统企业面临较强的数字化转型需求,而企业数字化驱动的核心思维包括用户思维、数据思维等,这些正是CRM服务的核心价值和能力体现。结合了技术、数据和运营服务的整合CRM数字化服务迎合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解决方案。故企业数字化转型为CRM行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CRM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