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零售CRM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5 16:03
CRM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CRM即客户关系管理,概念最早由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于1999年提出,指企业按照客户细分情况有效的组织企业资源,培养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行为以及实施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流程,并以此为手段来提高企业的经营能力、收入以及客户满意度。

我国CRM软件行业起步较晚,但在相关政策法规大力鼓励支持、信息技术不断进步和商业模式不断创新的背景下,本行业也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以云部署的CRM软件为例,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基于云的CRM行业市场规模为14.40亿元,同比增长48.61%。未来,随着CRM在各行业企业的经营活动中的重要性持续增加,以及本地部署CRM的企业的上云需求,我国CRM软件行业,特别是云部署的CRM软件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数据来源:阿里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零售业是面向终端消费者提供所需商品及其附带服务的行业,是反映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运行状况的晴雨表。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411649亿元。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人工智能的革新不断打破了零售市场的时空界限、地域界限,让网络零售不断发展的同时实体零售和网络零售的边界线也逐渐弱化,新零售业态逐渐形成。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消费者主权时代”的到来,年轻一代消费群体逐渐形成了“品牌化、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理念,这使得零售业面临复杂多变的消费偏好、分散的交易量、频繁的交易次数和较小的单次成交额等场景。因此,及时、准确地筛选出符合企业产品定位的客户群体,并快速、有效地触达消费者成为新零售业态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