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连接器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4 11:47
分享:

2.汽车制造业对连接器的需求

汽车领域是连接器最大的市场,汽车连接器占全球连接器产业的比例达23.70%。根据Bishop&Associates统计数据,2019年中国连接器市场中,汽车连接器占比达16.9%,是仅次于通讯、消费电子的第三大连接器应用领域。

数据来源:Bishop&Associate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相较于传统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对连接器的需求量显著增加。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连接器行业仍将保持较快的发展,预计到2021年行业市场规模将接近6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研究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连接器行业未来发展前景

1.下游行业市场前景良好,推动相关连接器细分行业持续发展

受益于我国移动通信网络建设进一步加快、汽车电子化比例的不断提升和新能源汽车的日益普及,通讯连接器和汽车连接器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

2.国家产业政策支持

连接器属于电子元器件细分产业,电子元器件行业属于国家政策支持、鼓励发展的重点行业。《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多项国家政策均将电子元器件列为重点发展产业。

3.国际产业转移,为我国连接器细分行业的发展带来机遇

部分连接器企业研发能力和国际巨头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并且在成本、反应速度、贴近客户等方面拥有较大的局部优势。近年来,出于成本控制、贴近市场等考虑,国际连接器巨头在部分尖端产品上开始与拥有较高精密制造能力和快速响应速度的国内连接器企业合作,这些在客观上也推动了我国连接器行业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连接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