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连接器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4 11: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连接器是信息传输转换的关键节点,是一种用于连接一个电路的导体与另一个电路的导体或一个传输元件与另一个传输元件的装置。连接器为两个电路子系统提供一个可分离的界面,一方面,使得零部件或子系统的维护或升级不必修改整个系统;另一方面,提高了零部件的便携性、外围设备的拓展能力,使得设计和生产过程更方便、更灵活。

市场规模

随着全球连接器的生产重心转移至中国,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连接器生产基地和消费市场。2015-2019年,中国连接器市场规模由148亿美元增长至194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05%,预计2020年和2021年分别可以达到205亿元和217亿元。

数据来源:Bishop&Associate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

1.通信行业对连接器的需求

通信行业是连接器第二大应用领域,在连接器应用领域的份额占比约为22%,通信领域同时也是未来连接器应用增速最快的市场。随着我国数字化转型和5G建设有序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能力不断提升,原有2G和3G基站未来将逐步升级为4G和5G基站,为连接器行业带来存量升级的替换需求。

随着我国移动通信网络建设进程的加快,通讯连接器作为通信设备的关键部件之一,市场需求也将不断增长。根据Bishop&Associates统计数据,2019年中国通讯连接器市场规模为62.67亿美元。

数据来源:Bishop&Associate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