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LED驱动芯片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和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1 14:36
分享:

未来发展前景

近年来,随着LED技术不断进步,LED的成本和价格不断走低,使得下游LED终端应用的综合性价比优势日益突出,使用范围不断扩大,LED终端应用产品的市场潜力被进一步发掘,广泛被应用于户外大屏显示、景观显示、室内通用照明、安防应急显示、交通枢纽显示、会议中心、电影院等场景,LED在下游市场的渗透率进一步提高。

随着LED在下游应用市场的不断渗透,高效率的驱动芯片和驱动技术顺应市场趋势得到快速发展,市场上也逐步涌现出专门从事LED驱动芯片设计的企业。驱动芯片在技术上的不断突破,也进一步带动了LED应用范围和规模持续扩大。在政策驱动、行业技术路径优化和市场需求等多重利好支持下,LED驱动芯片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下游产品应用领域及发展前景

LED显示新应用场景

安防、商务、医疗、新零售、影视、创意显示等市场需求的兴起,推动了LED显示市场发展,给LED显示屏创造了更大的增量市场空间。

1.安防、交通指挥、应急管理、医疗等专业显示

小间距LED可视角度广、刷新率高、功耗低、无拼缝等特点顺应公安、交通指挥等部门的可视系统升级改造需求。未来,专业显示领域的增长来自于早期已投入使用的显示屏的更新换代,小间距LED将在政府相关领域和应急部门对于需求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

2.大交通广告、商务远程会议、电影院、新零售等商业显示

成本下降使得小间距LED打入商业显示领域,成为小间距LED维持高景气的主要驱动力。未来新零售下的终端显示场景革新,需要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规划感等情感需求,LED显示屏则成为新零售与顾客交互的新窗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