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LED驱动芯片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和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1 14: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LED驱动芯片是伴随着LED的技术突破和应用不断拓展发展起来的。LED具有能耗低、体积小、寿命长、无污染、响应快、驱动电压低、抗震性强、色彩纯度高等特性,被誉为新一代照明光源及绿色光源。

市场规模

随着LED技术成熟和灯珠成本降低、性价比逐渐提高,LED产品在各种下游应用领域渗透率提升,我国LED市场规模持续增加。根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数据,我国LED市场规模自2015年的4,245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7,54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60%。预计2020年和2021年分别可以达到8,813亿元和9,690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线性恒流方案带来高度集成化的LED智能应用

线性恒流驱动是根据LED特性所开发的一种更简单、直接的全新驱动方式,可以省去部分磁性元件,减低了电磁兼容性的隐患,在稳定性、寿命方面要优于传统驱动方式;在智能照明领域,线性恒流驱动方案在集成电路设计时就带有智能调光端口,可以实现智能调光,更具备发展优势。

2.LED显示屏小间距趋势下,驱动芯片高度集成化发展

随着灯珠间距的缩小,单位面积使用的灯珠数目呈指数增长,LED屏上需要放置更多的LED显示驱动芯片。驱动芯片在集成更多数量晶体管提升IC性能的同时,需将多个功能模块封装在同一个IC里从而实现功能的多样化,形成高度集成化的驱动IC产品。

3.LED新应用场景不断拓展,驱动芯片发展多样化

随着LED技术不断进步,催生了下游的新兴需求,可以应用到多种场景和电子产品中,包括汽车氛围灯、LED透明广告屏,以及智能音箱、智能闹钟等各种电子产品的阵列显示中。LED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展,驱动芯片企业需要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多样化发展,以满足不同产品的应用需求。

4.国产化替代程度进一步提高,并将逐步实现优势技术输出

LED驱动集成电路行业发展日趋成熟,国内整体技术水平已逐步赶上,国内驱动IC企业在国际上竞争力显著提高,尤其是在高性价比方面有较大优势,逐步实现LED驱动IC领域的国产化替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