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工程咨询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9 15: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程咨询服务于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提供从投资决策、建设施工到后期运营维护的全过程,属于重要的生产性服务业,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一)市场规模

固定资产投资主要通过工程建设来实现,工程咨询服务包含勘察设计、工程监理、工程管理等,服务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固定资产的投资规模增长直接推动了工程咨询服务市场的发展。近年来,我国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势头。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我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不含农户)达到56.08万亿元,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速度放缓,预计到2021年将有所回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增加带动工程咨询服务行业市场容量的持续提升。

工程咨询服务行业主要业务为工程监理、试验检测、招标服务等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