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程咨询服务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3 17: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长期以来,我国工程咨询服务行业实行严格的企业资质行政许可准入制,包括工程监理资质、工程试验检测资质、测绘资质、勘察设计资质、城乡规划资质等。近年来,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行业资质和准入壁垒有所降低。2020年11月,住建部发布的《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管理制度改革方案》中明确提出:“按照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精简企业资质类别,归并等级设置,简化资质标准,优化审批方式,进一步放宽建筑市场准入限制。”随着行业资质准入壁垒的逐渐放开,对于企业而言,一方面市场主体将增多,会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而另一方面,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区域领先优势,资质壁垒的放开有利于企业进一步补足和强化薄弱业务环节,有助于企业跨区域、跨领域承揽业务,加速全国化、全领域的业务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程咨询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