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床垫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8 15: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工业化发展与人民消费能力的提升,我国床垫行业发展迅速。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床垫生产国、出口国。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床垫行业市场规模达652亿元。

数据来源:CSIL、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床垫行业将越来越注重健康环保

人类约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床垫对人的睡眠质量和脊柱健康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随着健康睡眠理念的逐步深入人心,消费者对睡眠质量和健康的追求越来越高,对床垫的需求从关注耐用性向注重舒适性、健康环保逐步转变,并且已不仅仅停留在“软”和“硬”的层面,承托性更佳、更加顺应人体生理结构特点的床垫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各种类型的床垫相应亦层出不穷。

弹簧床垫日益多样化、个性化

随着睡眠健康问题的不断突出以及对睡眠认知度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床垫等睡眠产品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近年来,弹簧床垫的多样化、个性化的趋势更加明显,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弹簧床垫在结构形式、个性化设计等方向的发展,对床垫生产装备的功能、自动化、智能化、以及生产效率等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推动了床垫设备的持续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