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企业转型升级在即!2020年中国智能家装产业链全景图及投资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2 16:58
分享:

五、C 端用户家装消费需求分析

(一)消费者家装动机

根据腾讯营销洞察(TMI)推出《腾讯家居家装行业洞察白皮书(2020年版)调研数据显示,消费者的装修动机上有越来越多样化的趋势。如下图所示,新房装修、新婚用房以及旧房翻新三项属于典型刚性需求,三项的综合占比为57%,仍是家居家装市场主流。而因审美变化、家庭成员变化或收纳等难题激发更多“升级型家装需求”,整体占比达到37%。

新一代消费者对居住环境的功能性和舒适性同样重视,改善型家装显然已经成为行业新的增长契机。

数据来源:腾讯营销洞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用户家装类型

当前消费房屋装修类型来看,整屋装修是主要消费类别,占比达60%以上,局部改造以及软装装修占比分别为22%和15%。

数据来源:腾讯营销洞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消费者感兴趣家装内容资讯

在家装内容上,为了达成自己期待的效果,消费者大都需要获取方方面面的家装知识。随着技术和消费理念的变化,家装智能化应用(20%)也逐渐成为消费者感兴趣的内容。

而最感兴趣的(70%)仍旧是产品和建材科普类知识,包括建材的区别科普,如铝合金、地板等,产品性能的干货知识(如抗压性、耐腐蚀性等)以及环保材料鉴别科普等。

其次是设计灵感启示类的内容(66%),其中灯饰、家具等软装设计风格/搭配的方法、特别区域的设计灵感(如儿童房、亲子阅读区)以及品牌方设计师的成功案例实景图等最受关注。

数据来源:腾讯营销洞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家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