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广告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1 08: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广告市场具有规模大、市场集中度低的特点。其中,电视媒体广告整体保持稳定,内部呈两极分化趋势,同时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广告市场增长迅速。广告行业近几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增长迅速。

(一)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我国宏观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以及民族品牌的崛起、品牌意识的增强,加之移动通信、互联网、社交媒体等新兴媒介的飞速发展,我国广告业进入了蓬勃发展时期。

数据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我国广告行业营业额从6896.4亿元增长至8,674亿元,平均增长率为9.20%,我国广告经营额占GDP的0.88%,相比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仍处于较低水平,我国广告发展空间巨大。

2020年中国广告市场趋势调查显示,受疫情影响,自1月22日武汉封城开始,广告业就出现了非常大幅度的下滑。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市场也在慢慢出现转机,但整体上依然呈现负增长。虽然疫情传达出普遍的悲观情绪,但是市场上依然存在好的消息。在2020年上半年,有些品类实现了快速增长,它们包括:和健康相关的品类,如饮水机,药品、保健食品;和娱乐相关的品类,如数码产品、游戏机;和生活必需品相关的品类,如粮食、食用油、生活用纸,厨房家电等等。预计2021年广告行业营业额将达到8800亿元。可见该行业市场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可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