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在线问诊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7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线问诊指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的医疗健康服务,包括在线问诊及慢性病管理。新冠疫情不仅提高了大众的健康与保健意识,也使该等服务的接受度增加,从而使消费者养成使用在线问诊的长期性习惯。结合市场预期会进一步规范扶持政策环境,在线问诊将变得更高效、更可靠且质量更好。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我国在线问诊市场快速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中国在线问诊市场以77.4%的年复合增长率,2019年人民币90亿元增至2020年人民币220亿元,预计在2021年可以达到390亿元。在线问诊将成为医疗咨询的主要方式,占中国医药健康行业总问诊量的68.5%。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线问诊行业市场现状

1.线下医疗资源分配不均

在线问诊效率高,无论身处何处都可为患者提供便捷的优质医疗资源。更重要的是,在线问诊预计将有效实现在线线下患者分流,成为中国实现分级诊疗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从而进一步减轻当前中国医疗健康系统的负担。

2.不断扩大的服务能力及影响力

通过与线下医疗机构的双向转诊及在线医疗技术的进步,在线医疗健康服务变得更多更好。在线问诊在整个咨询链上的影响力将扩大,涵盖从疾病预防到病后护理的服务,同时整合在线及线下的医疗资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