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在线零售药房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7 17: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数据、云存储及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进步和可及性已从本质上改变提供健康产品及服务的方式。在线零售药房指通过互联网及其他现代信息技术销售医药和健康产品,类别包括自营、平台及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布局。

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政策框架和技术转型已经促使中国在线零售药房市场的蓬勃发展。中国在线零售药房市场2019年增至人民币1050亿元,2015年至2019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3.7%,预计2021年可以达到209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线零售药房市场发展的推动因素

1.处方外流增加

近年来,随着“医药分开”、“处方外流”相关医改政策的推进,医院端的药品市场份额开始逐渐向零售药店端转移,医药零售行业将受到资本市场的更多关注。目前,大型药品零售企业已通过并购等方式开始进行行业整合。

2.在线零售药房的渗透率上升

随着中国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提高,中国消费者熟悉在线零售平台,慢慢的将线下购买转移到了线上购买,成功实现“不出门”就可以享受到相对应的服务。而这也推动了线上零售药店的发展,将用户渗透进互联网中。

3.线下药房效率低下

医疗健康消费者持续寻求以实惠的价格获得优质健康产品;然而,传统线下零售药房高度分散,削弱了其在定价谈判中的议价能力。与此同时,线下药房亦易受效率低下及相对较高的营运成本影响。

4.卓越的在线平台用户体验

在线零售药房能够使得用户可以获得各种优质产品,从问诊到处方续签的一系列支持性医疗健康服务。这样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对质量及便利性的需求,有效地产生信任及黏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