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6 17:25
分享:

MLCC行业发展趋势

1.下游行业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在消费电子领域,随着电子产品便携化程度越来越高以及更新换代,MLCC等电子元器件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在汽车电子领域,随着汽车电子化率的提升和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汽车行业对于MLCC等电子元器件需求的拉动较为显著;在通信领域,随着通信标准的升级,5G通信的迅猛发展,通信频段大幅增加也将带来MLCC等电子元器件需求量的激增。整个MLCC等电子元器件行业将迎来较长的行业繁荣期,从而带动上游原材料行业的发展。

2.下游行业生产基地持续向国内转移

受国内劳动力充裕、生产成本较低等因素的吸引,全球电子产业生产基地逐步向中国内地转移。MLCC作为电子产业的基础性元器件,其生产基地也随之转移至国内,全球各大MLCC生产厂家纷纷在国内开设独资或合资企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