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5+8”现代化产业体系 2020年云南省16州市产业招商投资地图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5 09: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云南是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承担着维护区域、国家乃至国际生态安全的重大职责;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开放的大通道和桥头堡。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经济总量实现翻番,2019年GDP达2.32万亿,在全国的排位跃升6位,居第18位;在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情况下,地方财政收入税收占比保持70%以上,实现了量质齐升。 “数字云南”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游云南”“办事通”“云品荟”“云企贷”“办税费”等“一部手机”系列产品站上了行业制高点,成功举办国际智慧旅游大会、区块链国际论坛,建成“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区块链中心。

一、云南省“5+8”现代化产业体系

2020年,云南省深刻把握省情变化,顺应产业变革和科技革命大势,不断优化八大重点产业 结构,深化世界一流“三张牌”内涵,云南省出台《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前瞻性构建符合云南实际的万亿级支柱产业和千亿级优势产业等现代化产业体系。


资料来源: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