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之智能汽车市场分析及展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3 11:11
分享:

(2)ADAS算法

算法领域是自动驾驶系统关键因素,智能驾驶产业链各方均有布局算法属于ADAS处理单元,主要针对传感器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并且发出相应的控制指令,是ADAS系统的关键性因素。

ADAS可以按照技术分为辅助预警类和控制辅助类两大部分,共包括18个子分类,每一种ADAS技术都对算法有着不同的要求。ADAS算法的外资供应商有英特尔(Mobileye)、Nvidia、Mineye、MaxieyeTech、德尔福等,上汽、长安、长城等车企也有自主研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执行层

执行层通过汽车的转向、制动、动力等零部件来实现各项命令。近年来,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市场规模的发展速度趋于稳定。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00万亿元,同比增长7%。在汽车行业平稳增长的带动下,零部件市场发展总体情况趋于良好。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销售收入将达4.61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零部件是汽车制造不可缺少的,我国虽然已经是全球汽车市场产销大国,但保有量仍可进一步释放。同时,随着智能驾驶技术的应用,自动驾驶进一步推广,对零部件的需求也将增加。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