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广告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发展趋势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2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广告行业涵盖各类广告渠道,如印刷媒体广告、广播广告、户外广告及互联网广告。近年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大大推动广告市场发展,广告主数量及消费者支出不断增长。

数据显示,2015年-2019年期间,我国广告行业的市场规模实现强劲增长。2015年,我国广告行业市场规模为5973亿元,2019年扩大至893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0.6%。为了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带动市场活力,政府将陆续出台更多的吸引入境外商直接投资政策,并越来越重视经济转型下的消费驱动型经济。在此背景下,将进一步促进消费,而广告商也将在广告上投入更多资金,以推广其产品和服务。未来,我国广告市场发展前景向好,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约为993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我国广告行业市场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行业内企业数量也在持续增加。2019年,我国广告行业经营单位总数达到163.31万户,同比增长18.69%,涉及从业人员总数增长6.32%。经营单位数量与从业人数的稳定增长,表明我国广告产业正稳步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广告行业发展趋势

(1)国家鼓励和扶持

广告业发展广告行业是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广告行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为广告行业的快速稳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2)宏观经济的长期向好是广告行业持续增长的有效支撑

近年来,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为广告行业整体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2019年,我国GDP为99.09万亿,同比增长6.1%,人均GDP超过1万美金,迈入中等国家收入行列;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不断提高,2019年度,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超过3万元,达到30,733元,同比增长8.9%。

(3)广告主品牌意识增加,广告投入增加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升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大消费品类的市场竞争均有不同程度的加剧,品牌已经成为各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国内生产和服务企业也在由早年的简单模仿逐渐向自有知识产权、特色商业模式转变,对于品牌塑造、品牌营销、产品宣传推广的意识也不断增强,广告投入不断加大。

广告主不仅日益重视广告投放,对于广告的投放理念也有所变化,开始从注重广告投放规模转向注重广告投放效果,从传统的粗放式广告模式投放逐步转向定制化的精准广告投放模式,对于广告的作用和利用方式理解更加科学而深刻,这是国内广告行业蓬勃发展的内生动力,对拉动国内广告需求起到了积极作用。

(4)数字化是广告业发展的强力驱动力

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其中互联网和新媒体行业显示出较大发展潜力。而广告行业中数字媒体快速发展,已成为行业主流,数字媒体的快速发展也为广告行业提供了强劲的驱动力。我国数字媒体发展要与数字生活、数字经济紧密联系,把握数字经济红利,提升行业竞争力,为国民经济发展赋能,为行业发展助力。

(5)科技进步带来新的业务机会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使广告业获得了技术创新带来的市场机遇。以数字媒体和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为代表的新媒介和新技术在广告行业的应用,带来了以精准化传播和差异化定制为主要特点的新媒体广告行业的发展和壮大,并使其成为未来广告业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广告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