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LED封装行业存在问题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8 15: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LED封装是将芯片在固晶、焊线、配胶、灌胶固封环节后,形成颗粒状成品,主要起到机械保护,提高可靠性;加强散热,降低芯片结温,提高LED性能;光学控制,提高出光效率,优化光束分布等作用。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LED封装产值达1130亿元,预测2020年我国LED封装产值将达1288亿元。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LED封装行业发展困境

1.经济环境不确定,市场竞争加剧

目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贸易争端不确定性增加,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延续,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目前LED行业供过于求,芯片产能过剩,竞争更加激烈,价格下跌趋势明显,这些不利因素使得LED企业的发展面临极大挑战,需要LED企业全面提升自身实力,才能持续发展。

2.对企业自身的技术、管理和产品质量的挑战及人才的挑战

随着LED行业的发展和市场竞争的加剧,对LED企业本身的技术水平、产品质量稳定性和成本的要求越来越高,否则就会被市场淘汰。因此,对LED企业的技术开发、精益化管理和品质控制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专业化的技术和管理人才的要求更高,因此未来LED企业的核心人才竞争力是企业竞争的关键,也是企业面临的挑战。

LED封装行业发展前景

1.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为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LED的应用不断拓展新的市场领域,市场前景和容量十分巨大,为LED行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遇。在显示领域,随着智能设备的普及,LED应用获得了快速发展。在照明领域,除传统的室内外通用照明领域外,LED在包括车用照明、高端商业照明、植物照明、UV固化和消毒杀菌等新的专业照明领域获得了快速的发展。

2.国家政策支持提供良好外部政策环境

LED在降低能耗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在国家日益重视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国家层面将会继续支持LED行业的发展。同时受到国际形势的影响,国家日益重视半导体行业的发展,LED作为光电半导体行业,其健康发展也符合国家的发展战略。

3.国外LED公司的竞争力减弱,具有技术研发优势的国内公司迎来发展机遇

随着国内LED封装行业领先企业不断加强研发,国产封装器件技术不断成熟,国产封装器件性能与进口封装器件性能相当,但价格优势明显,国产封装器件竞争力愈发显现。在把握住LED在新兴应用领域快速扩展的契机,拥有规模化制造和成本控制优势的情况下,有技术研发优势的企业迎来发展的新机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LED封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