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LED封装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8 15: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LED封装是将芯片在固晶、焊线、配胶、灌胶固封环节后,形成颗粒状成品,主要起到机械保护,提高可靠性;加强散热,降低芯片结温,提高LED性能;光学控制,提高出光效率,优化光束分布等作用。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LED封装产值达1130亿元,预测2020年我国LED封装产值将达1288亿元。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LED封装行业发展趋势

1.小型化

电子产品向“轻、薄、短、小”的方向发展,要求集成电路和电子元器件必须相应地实现小型化。小型化的LED器件,能在应用领域上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细致程度,例如应用于智能手机契合当下对窄边框化的审美趋势;应用于户外大屏进一步提高画质和色彩度,解决原有技术的拼接缝问题等。

2.大功率

随着LED器件的小型化,以及车用照明由传统的卤素灯或氙气灯向LED灯转变,LED的功率也在朝大功率化发展,这就需要封装企业在产品设计、材料选控方面更加严格、精细,充分考虑灯珠的出光效率和散热性能。

3.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加强

受全球经济下行、中美贸易争端和新冠肺炎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未来LED封装行业的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未来仅有供应链管控良好、生产效率及良率管控良好、拥有规模优势以及产品性能优势的LED封装企业得以继续生存,缺乏竞争力的LED封装企业将被淘汰,LED封装行业集中度进一步加强成为必然趋势。

4.高端市场将实现进口替代,技术研发优势企业将迎来机遇

目前,国内部分封装厂商已经在高端封装器件领域建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国产封装器件高端市场份额明显提升,随着该等厂商持续加强研发发力,未来高端封装产品市场将进一步逐步实现进口替代,有技术研发优势的企业将迎来发展机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LED封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