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女装行业市场现状及前景预测:市场集中度较低 规模将缩水千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7 17:01
分享:

中国女装市场集中度较低 市场格局分散

从女装市场集中度来看,2019年中国女装行业前五大品牌市场占有率仅有5.1%,前十大品牌为8.5%,市场集中度较低,市场格局较为分散。不过近年来,随着女装品牌企业不断发展,前十大品牌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女装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女装品牌企业竞争激烈 优衣库稳坐女装第一品牌

从品牌市场竞争格局来看,2019年中国女装行业中,市占率前三的品牌分别为优衣库、阿迪达斯、拉夏贝尔,市场份额分别为1.5%、1.1%、0.9%。值得注意的是,纵观2014年以来中国女装品牌市场,拉夏贝尔以较大优势稳居国内女装市场占有率第一。随着优衣库女装的不断发展,2017年两大品牌市场率基本保持一致,到2018年,优衣库一举超越拉夏贝尔夺得第一的位置。到了2019年,运动品牌阿迪阿达市场占有率也超过拉夏贝尔,成为中国第二大女装品牌。拉夏则从当年的第一女装地位跌至第三位。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