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女装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4 14: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服装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在服装行业中,女装从来都是发展最好的,女性消费者天生对于美丽的服装就没有抵抗力,女性消费者更愿意将自己的金钱投入到服装上。

一、女装市场规模

近些年女性受教育水平逐年提高,接受本专科高等教育的女生占比超过50%,获得良好工作的机会大大增加,直接推动女性收入的提升,间接激发女性对于审美的需求增加以及高端品牌的购买力。2019年,女装行业整体市场规模的增速仍有小幅增长,达到8.56%,2019年我国女装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0573亿元。2020年,女装市场规模受疫情影响下降至9407亿元。虽然市场规模下降较大,但依旧为男装市场规模的两倍左右。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女装市场规模将达10446亿元。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女装行业发展趋势

1.休闲女装继续旺销

随着国际服装休闲潮流的经久不衰,休闲类女装将继续热销,休闲风格的设计理念将逐渐渗透到服装市场的各个领域,使传统的女装体现出更浓厚的现代社会休闲色彩。现代社会办公室女性在紧张工作之余渴望回归大自然轻松自由的心境,也为休闲女装的旺销奠定了基础。

2.女装个性化逐渐凸显

服装装已经成为表达自我个性及自我追求的外在显示,选择自己喜欢的个性化服装是一种主流时尚。色彩搭配和款式设计已成为影响女装销售的关键因素。另外,个性化服务将逐渐深入,除量体裁衣、量身定做以外,还将出现专门设计等深层次的个性化服务,满足不同层次的女性消费者需要。

3.健康服装将成为消费亮点

日渐繁忙的工作,促使人们追求更加舒适、休闲、有品位的生活方式。在这种生活方式继续改变的影响下,女性们对于服装的需求也会有相应的变化。穿着趋向休闲化、多样化、个性化、时装化和品牌化。从市场消费的情况来看,以天然原料为原料的服装将继续为女性所青睐。女装的款式也从过去的朴素、大方、实惠转向追求自然、舒适、浪漫、个性等。女性更加追求借以服装显示自己的文化层次和品味。

4.女装市场更加细分化

随着新兴产业的发展、受教育程度的提高、多元文化的发展,年轻一带女性在经济上的实力在不断的增加,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变化,品牌意识更加强烈。配合多种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女装品牌的细分也会不断的增加。品牌效应将会更加明显。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服装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