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中国门店销售额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准 国内女装品牌市占率第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9 10: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全球服饰品牌优衣库表示,今年3月以来,优衣库大中华区以高于预期的速度恢复业绩表现。优衣库官网旗舰店表现强劲,销售额实现两倍数字以上的增长。据介绍,从5月开始,优衣库中国门店的销售额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准。今年6月至10月期间,优衣库持续新开44家门店,目前每年保持80家到100家的开店速度。

优衣库全国女装品牌市场第一

女装是我国服装行业中市场最活跃、需求最复杂、容量最大的子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从品牌市场竞争格局来看,2019年中国女装行业中,市占率前三的品牌分别为优衣库、阿迪达斯、拉夏贝尔,市场份额分别为1.5%、1.1%、0.9%。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中国女装品牌前20个品牌市场占有率合计达12.4%,具体排名如下: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女装行业内需市场明显回暖

近年来,我国女装市场在加速发展。据Euromonitor数据显示,我国女装行业市场规模自2010年4667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999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8%。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球服装业日子都不好过。作为服装行业的主力军,短期内女装市场同样受挫。不过随着国内疫情有效控制和国际市场需求逐步恢复,以及政府发布的一系列促消费措施,加上直播电商的兴起,中国女装行业内需市场明显回暖。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0年中国女装市场规模有所下降,女装市场将减少1000亿收入,市场规模缩水10%。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女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