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省各地产业招商投资地图分析(附产业集群及开发区名单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2 10:45
分享:

江西省级重点工业产业集群达100个 积极承接境内外产业集群转移

产业集群是指在特定区域中,具有竞争与合作关系,且在地理上集中,有交互关联性的企业、专业化供应商、服务供应商、金融机构、相关产业的厂商及其他相关机构等组成的群体。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意见》精神,以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江西省重点工业产业集群综合评价办法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江西省“十三五”工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发展升级规划(2016—2020)>的通知》,经调整,江西省级重点工业产业集群为100个。

2020年10月15日《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意见》提出积极承接境内外产业集群转移:探索与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和海西经济区的合作新模式,支持共建赣粤、赣浙、赣湘、赣闽等产业合作区。推动开发区与沿海结对共建,打造一批“飞地园区”。鼓励境外、省外资本采取委托管理、租借、投资合作等多种方式参与园区建设。深化我省重点产业链与全国乃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实施重点环节垂直整合战略,加速形成以航空整机与关键零部件、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机电设备整装、VR集成、新一代信息设备、中医药等终端产品产业集群。抢抓国内外产业链龙头企业战略布局调整和沿海产业集群转移契机,积极承接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产业链条,推动一批“5020”重大项目落地。

产业集群往往集聚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是地方招商的重要目的。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出江西省100个省级重点工业产业集群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