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我国即时通信用户规模9.31亿 钉钉疫情期间用户突破3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9 16: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即时通信行业发展态势良好,用户规模和普及率进一步增长。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报告,截至2020年6月,我国即时通信用户规模达9.31亿,较2020年3月增长3466万,占网民整体的99.0%;手机即时通信用户规模达9.30亿,较2020年3月增长4024万,占手机网民的99.8%。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即时通信成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展最快的互联网应用之一。数据显示,微信和QQ在第一季度的每日总消息数和使用时长同比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在企业即时通信领域,出于对无接触办公环境的强烈需求,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疫情期间开始使用企业即时通信产品,推动这一市场的用户规模显著增长。数据显示,钉钉在疫情期间用户突破3亿,助力1500万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41;企业微信在疫情期间的用户从6000万增长至2.5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即时通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