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动生鲜电商发展 中国生鲜电商产业链投资图谱及发展前景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4 15:07
分享:

生鲜电商

一、电商用户规模稳步上升

由于居家隔离、年货储备耗尽等因素,采购生鲜菜品的需求继续上涨,生鲜电商用户规模和粘性大幅提升。QuestMobile发布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生鲜电商APP的日均活跃用户规模突破1000万,而春节后两周保持增长突破1200万,用户使用时长同比增长96。例如,叮咚买菜/盒马/每日优鲜春节后两周DAU增幅分别为165%、59%、94%。

数据来源:QuestMobile、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生鲜电商市场潜力大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年轻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冷链物流技术的不断进步,加之新零售的机遇,我国生鲜电商行业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生鲜电商行业市场交易规模约为32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4%。预计未来几年生鲜电商市场快速发展,2020年我国生鲜电商行业市场交易总额将突破46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