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华为产业链之消费者业务领域分析:消费电子领域打破芯片封锁迫在眉睫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5 15:13
分享:

华为消费电子领域打破芯片封锁迫在眉睫

从华为消费电子供应链的上游核心芯片来看,大部分关键芯片均为美国供应商;处理器、基带、部分射频器件、部分模拟器件、摄像头芯片方面,华为海思或者部分国产厂商已经基本实现了自主替代。以华为今年新发售的主力旗舰机型P30拆解来看。价值量最大的麒麟980+基带SOC已经实现了自产,而价值量其次的内存及存储尚无法自产。另外,电源管理、射频收发以及噪声放大的器件都实现了自产,但传感器类器件整体自产率比较低。华为消费电子领域核心芯片供应商见下表:

资料来源:融汇岛、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目前来看,只是华为、中兴、360等300多家国产企业被打入黑名单,小米、oppo、vivo等企业没有受到影响,但我们要知道这300多家企业,都是各自领域的领导者,牵一发而动全身,就拿华为来说,如果芯片产业被封锁,华为几千家供应链厂商必然受到影响,那么肯定也会影响到其他国产企业的发展,因此打破芯片封锁迫在眉睫。在我国,芯片厂商也众多,如华为海思、寒武纪、地平线等等,相信未来几年我国芯片产业将快速崛起。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