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华为产业链之消费者业务领域分析:消费电子领域打破芯片封锁迫在眉睫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5 15:13
分享:

在智能手机领域,2019年华为(含荣耀)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2.4亿台,同比增长超过16%,其中5G手机发货量超过690万台。同时,华为旗舰智能手机的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19年,华为Mate和P系列旗舰手机发货超过4,400万台,同比增长53%。其中,华为P30系列搭载的革命性的RYYB超感光传感器和潜望式超级变焦镜头被消费者生动地比喻为“夜视仪”和“望远镜”,上市8个月发货量即突破2,000万台。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和StrategyAnalytics的报告分别显示,2019年华为(含荣耀)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达到17.6%,稳居全球前二;5G手机市场份额全球第一。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华为手机零部件供应链

总的来看,华为手机供应链主要包括部分:一是给华为手机供货的零部件厂商,二是上游的半导体厂商,还有一块就是材料和设备厂商。

从华为P30和P30pro关键组件来看,如屏幕、电池、声学、摄像头模组大部分均是国内供应商提供,高端柔性OLED已经由京东方开始替代,并逐步放量,光学镜头和模组、电池等方面国内厂商已经全面崛起。华为手机各零部件公司详细情况下表所示:

资料来源:融汇岛、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