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肉制品加工产业链中游发展现状分析:高温肉制品占主导市场(附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0 17:40
分享:

3、高温肉制品占主导市场

目前,中国仍以高温肉制品为主导,出于餐饮文化的差异,消费者对纯低温肉制品的接受度仍不高,但渗透率逐步提升应是发展大方向。据了解,高度重视烹饪场景,食材化寻找新空间。早在十多年前,火腿肠就已经成为一种食材,火腿肠炒荷兰豆、黄瓜炒火腿肠、火腿炒鸡蛋等菜品更是家喻户晓。纯低温肉制品的加工工艺可以最大限度保留原有营养,具有鲜嫩、脆软、可口、风味佳的特点,在品质上明显优于高温肉制品,西方国家多以低温肉制品为行业绝对主导力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肉制品主要企业

目前,国内肉制品的生产、研发技术水平还有待提高。肉类加工企业对产品的内在品质不够重视,缺乏研究的深度与广度;产品质量安全评价、溯源与召回的技术支撑有待加强。特别是中小肉类加工企业的生产设备还较为落后,自动化水平较低

未来肉类加工企业为了取得行业领先地位,必须要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努力改进生产工艺和生产方法,加强对食品的检验检测,加强对生产设备的改造和研发,从而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品质。以下是肉制品加工重点企业一览:

肉制品加工行业重点企业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肉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