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超6300家冰雪运动相关企业 冰雪旅游发展前景广阔(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7 15: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天眼查统计数据,目前我国有超过6300家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且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滑雪、滑冰、冰球、冰壶、冰雪运动、雪上运动、冰上运动”的冰雪运动相关企业。从行业分布来看,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相关的企业占比约33%;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相关的企业占比约为22%;批发和零售业相关的企业占比为16%;制造业相关的企业占比为9%。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产业迎来发展机遇。根据《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0)》测算,2018-2019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为2.2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为3860亿元,分别比2017-2018冰雪季增长13.7%、17.1%,冰雪旅游维持快速增长势头。2018-2019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均消费为1734元,2018年我国国内人均旅游消费为926元,冰雪旅游是国内旅游人均消费的1.87倍,冰雪旅游的内需拉动能力突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报告》称各地区冰雪旅游人数增长呈现“两高、三快、N平”的增长态势,“两高”是指新疆、河北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实现30%左右高速增长;“三快”是指黑龙江、吉林、辽宁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实现年均15%左右的快速增长,“N平”是指内蒙古、青海、贵州、湖北、浙江等实现年均10%左右的平稳增长。

《报告》预计到“十四五”规划末期的2025年,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超过5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超过1.1万亿元,冰雪旅游将成为我国冬季旅游和冰雪经济的核心引擎。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运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